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常見問題 > 文化資產 > 觀賞本市古蹟可用何種交通運輸工具才能到達?

常見問題

Q: 觀賞本市古蹟可用何種交通運輸工具才能到達?

A:

〈一〉、二沙灣砲台:
1.可搭往和平島、八斗子、望海巷的市公車,在中正路二沙灣「海門天險站」下車。
2.搭乘市公車(107、202、303、204號)於「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站」下車,由中正公園牌樓循階梯而上。
3.搭乘市公車204號於「市立體育場站」下車,沿壽山路步行約10分鐘。
4.自用車可由中正公園環山道路到達。
5.由信二路、壽山路步行上山經中正公園後,往前約20分鐘配即可抵達。
〈二〉、大武崙砲台:搭往情人湖或大武崙的市公車,在情人湖站下車。或搭往金山、萬里的基隆客運,在情人湖站下車。也可搭往淡水、金山、萬里的國光客運,在情人湖站下車。自用車輛可以由基金一路再繞環山道路直接開到大武崙砲台公廁前停車場。
〈三〉、槓子寮砲台:目前無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可到達,遊客須自行開車由東光路至東美一街路口左轉沿產業道路即可到達。
〈四〉、白米甕砲台:搭往白米甕〈仙洞〉的市公車。自用車可直達,惟上山斜坡路灣,宜注意安全。
〈五〉、木山砲台:軍事管制區內,不開放。
〈六〉、劉銘傳隧道:可搭往國家新城或安樂社區〈建德國中〉的市公車或往國家新城的基隆客運在老大公站下車徒步往上走入崇德路底即到劉銘傳隧口。自用車亦可由安一路進入崇德路到達劉銘傳隧道北口。
〈七〉、獅球嶺砲台:因在高速公路起點大業隧道頂〈仁愛區獅球里獅球嶺〉並無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如市公車、基隆客運等 〉可到達。須使用自用車從大業隧道前小路右轉即可。上山道路斜陡徒步最佳。
〈八〉、社寮砲台:搭往和平島的市公車「阿拉寶灣」站下車。
〈九〉、清法戰爭紀念園區:搭往和平島、八斗子、新豐街的市公車,在中正路「海門天險」站下車。
〈十〉、基隆要塞司令部:搭往和平島、八斗子、新豐街的市公車(經祥豐街)「天主堂」或「祥豐市場」下車。
〈十一〉、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搭往和平島、八斗子、新豐街的市公車,在中正路「公車處」站下車往回走。
〈十二〉、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搭往和平島、八斗子、新豐街的市公車在「榮民中心」站或「公車處」站下車。
〈十三〉、市長官邸:搭往和平島、八斗子、新豐街經中正路的市公車在「公教國宅」站下車。
〈十四〉、基隆燈塔:搭往白米甕〈仙洞〉的市公車。自用車可直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