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歷年活動 > 基隆潮藝術

基隆潮藝術

2023基隆潮藝術

2023基隆潮藝術以「海光介面」為主題,規劃「海底奇幻-永恆之藍」、「海之表面-遇見希望之光」、「穿越介面-藍與人之對談」三項子題,呼籲人們應該善待豐沛的海洋生物多樣性,思考波光粼粼的介面上與下之間,人們與海洋系統的交互關係。

2022基隆潮藝術

作為一場想像基隆海洋文化與港灣未來的藝術行動,「2022基隆潮藝術」以「未來島航」為命題,從地域跨越時間,串聯漁會正濱大樓、海上美術館及阿根納造船廠,通過在地職人、居民鄰里與藝術團隊彼此動態而有機的交融,共同回溯當地漁港的過往,進而展望基隆海港未來的形貌。

2020基隆潮藝術

「2020基隆潮藝術:海的一日」將於9月25日盛大開幕,此次由新生代創作者陳彥安擔任策展人,邀請海內、外15組藝術家一同進駐基隆,從時間軸角度切入,運用藝術、記錄、社會參與等方式,挖掘出不一樣的海港風貌。2020年9月25日(五)至10月11日(日)於正濱漁港周邊、阿根納造船廠與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展出,邀請民眾透過感知、記憶、滯留等不同途徑,體驗基隆獨特「海的一日」。

2019基隆潮藝術

「2019 基隆潮藝術:流」是自然地景、潮汐週期、風動水流瞬時起伏的動態速寫,不是讓風景凝結的傳統寫生,而是以藝術捲動空間、時間、人間的藝術行動,是一部你我都可參與其中的當代地景動畫。

2018基隆潮藝術

2018年基隆潮藝術,以「問津」作為主題,讓城市成為一座美術館,展演內容包含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共有6個國家和24位國內外藝術家,提供參觀民眾於歷史建築、自然景觀和城市公共空間之中,創造不同藝術觀賞的體驗和海港文化的認識,也同時打開城市、人與藝術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