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公告 > 2020藝術扎根−基隆市社區共演計畫−慾望劇團新劇《咱的聲音》介紹

2020藝術扎根−基隆市社區共演計畫−慾望劇團新劇《咱的聲音》介紹

發布日期:2020-10-14

活動名稱| 2020藝術扎根-基隆市社區共演計畫
演出劇目| 咱的聲音
演出地點|基隆文化中心大廳
演出時間|109年10月18日(日)14:30

演出單位| 慾望劇團、基隆在地社區居民
洽詢電話| 0911-318654游小姐
購票資訊| 免費入場 #free

-
怪奇博物館入口
https://frankyeah.github.io/klkuaiki/index.html
-

慾望劇團  新劇《咱的聲音》介紹:
你會對著東西說話嗎?你是否曾經思考過沒有生命的物件有什麼感受?

傳說,基隆有一座「怪奇博物館」,收藏著許多基隆特有的館藏,每到午夜12點,原本沒有生命的館藏,就會幻化成「怪奇」一起甦醒……
這些怪奇有許多故事、有個性喜好、會說唱舞蹈,甚至有超能怪力。但他們也有許多心事、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煩惱,他們的心聲你甘知影?是否有聆聽過他們的聲音?

「我這麼好吃、長得這麼好看,竟然只是個配菜!燙青菜都漲價變40元了,我還只賣20元!太過分了吧!」

「天空被蓋起來了,我在污濁惡臭不見天日的地下,接收城市的垃圾與廢水……」

「我曾是基隆最繁華的街區,以前的基隆是全台灣最潮的城市!」

「我在昭和六年就蓋好,台灣第一部好萊塢電影就是在我面前拍的!」

「這是件很痛苦又沒有意義的事。我聽過人類太多的抱怨我了,我的人生好像就只剩下負能量而已。」


基隆名產「吉古拉」最大的困擾是什麼?曾經風光的「旭川河」變成被遺棄的臭水溝,還有人記得它嗎?盛極一時的「委託行」曾經驕傲又時髦,它忘不了的過往是什麼?老紳士「林開郡洋樓」,是如何從眾人的焦點變成陰森的鬼屋?基隆人的集體記憶「通勤」又有怎麼樣的無奈心聲?

深夜來臨,怪奇們一一甦醒,隨著故事進展,揭開怪奇們的神秘面紗,解密他們的前世今生。他們為什麼來到「怪奇博物館」?他們的下一步又要前往何處?這一切的答案,10月18日做伙來文化中心大廳讓「怪奇」們來告訴你這個 #秘密。
-
指導單位| 文化部
主辦單位| 基隆市政府、 基隆市文化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