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 > 最高補助45萬 基隆社區營造徵選起跑

最高補助45萬 基隆社區營造徵選起跑

發布日期:2021-02-22

 

近年來基隆市文化局積極推動社區營造,今(22)日正式宣佈2021年基隆社區營造點徵選開跑。獨步於其他縣市,基隆市文化局特別以「先培訓,後提案」的方式進行徵選,最高補助金額達45萬,將於2月24日晚間7點舉辦說明會,歡迎市民朋友從日常生活的關注,開啟社造的參與。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繼去年「基隆未來.明日社造」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為基隆推動社造超過20年立下重要的里程碑,今年持續嘗試以議題作為社造操作主軸,打破社區地域上的侷限性。進一步讓更多組織或個人一同加入到社造行列,擴大民間力量,協力營造共榮共好的互助社會,促使社區工作從小尺度的人文關懷推展到大尺度的公民社會孕育。

 

文化發展科長鄭鼎青說,自2016年開始,基隆社造一直以「先培訓,後提案」的方式進行徵選,這是基隆獨步全台的徵選方式,希望透過更為完善的輔導機制,讓提案能更深入社區議題,發掘問題,未來全台各縣市也將陸續跟進,綁定課程,再行提案。

 

文化局補充,本次徵選分為兩類:公民培力行動及議題深耕行動;公民培力行動以凝聚組織內部共識、培力在地公共參與人才、增進社區發展之各項提案為主,最高補助金額20萬;議題深耕行動則是計畫內容具明確的公共議題,並能透過各種行動與串連,進一步發揮社會影響力提案,最高補助金額達45萬。

 

2021年社造點徵選說明會報名截止時間為110年2月24日,說明會報名請洽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97AMv),相關詳情請上相關詳細事項可逕上基隆市文化局網站(http://www.klcc.gov.tw/)查詢或電洽02-2422417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