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 > 基隆到着-烏龍派出所首次台灣出差111/9/2-9/15

基隆到着-烏龍派出所首次台灣出差111/9/2-9/15

發布日期:2022-08-29

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日本動漫《烏龍派出所》,漫畫連載長達40年,劇中有笑有鬧的角色深受台灣觀眾喜愛,尤其超級麻煩兼笑料製造者兩津勘吉更擁有廣大粉絲!以往只在日本辦案的《烏龍派出所》,基隆市文化局特別攜手舉辦「基隆到着-烏龍派出所首次台灣出差」,將於9月2至15日首發台灣出差,在基隆人氣景點七堵鐵道紀念園區展開神祕海外任務!

 

這次特別邀請了日本長壽動畫「烏龍派出所」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軸,除了基隆榮幸成為海外出差首站,也希望台日的文化活動交流能在疫情趨緩之後,藉此機會開始積極推展。

 

活動將於9月2日正式展開,除了現場復刻東京都葛飾署「公園前派出所」辦公室場景與園區內多處人形展板外,並與基隆市區東岸、西岸旅客服務中心連線規劃集章活動,引領烏龍派出所的廣大粉絲以展場為出發點,展開跨區小旅行。

 

七堵鐵道園區前身為七堵車站,建於1912年,為北台灣縱貫線最早的木造車站,屋頂混合「入母造」與「切妻造」兩種設計風格是其最大的建築特色,1998年新站誕生取代了七堵前站和後站,舊前站因此走入歷史,200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配合都市計劃而遷移重建,2009年重組峻工,化身為七堵鐵道紀念園區,讓歷史文化得以傳承、地方產業更為活絡。

 

這次特別邀請《烏龍派出所》首度台灣出差來到日式風格濃郁的七堵舊車站,在園區車站前廣場將有許多經典角色迎接粉絲,車站月台化身為《烏龍派出所》行動辦公室門口,結合劇中警所經典場景,讓七堵舊車站成為期間限定「粉絲聖地」。車站大廳內則復刻《烏龍派出所》辦公桌實景,粉絲們可以親睹阿兩與同事們辦公時的搞笑情境,活動期間還設置許多難得一見的《烏龍派出所》扭蛋機、拍貼機、鑄幤機等限量周邊,讓大小朋友珍藏紀念,不過每日數量有限,售完為止,需及早進場排隊。

 

除了七堵鐵道紀念園區之外,特別推出《烏龍派出所》首度台灣出差五大景點集章地圖,讓粉絲一邊順遊基隆景點,一邊蒐集限定印章,活動期間集滿章後可至指定地點兌換紀念明信片一套,每日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動漫集章迷千萬不要錯過。

 

這次《烏龍派出所》首度台灣出差,可說是角色們難得的海外任務,為了迎接兩津勘吉的到來,基隆市文化局特別安排於9月9日傍晚5點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以精彩演出熱烈歡迎。FOCA不但是第一個登上愛丁堡藝穗節和外亞維儂藝術節的臺灣馬戲團,獨特且多元的美學形式,也創下許多台灣馬戲的紀錄;另外當日也邀請一隻凱迪及WAC瓦克阿中於上午11點及下午3點分別於現場進行演唱。

 

當天上午10點起還有「潮嚮X瑪陵市集」,集結10攤基隆七堵各式特色農產,如友蚋田園、金好筍農場等,在涼爽舒服的秋日午后,不妨跟著兩津、麗子、麻里愛等人的腳步,來場好笑好玩又好逛的基隆小旅行吧!

 

【基隆到着-烏龍派出所首次台灣出差】活動資訊

時間|2022.09.02-15  09:00-17:00

地點|七堵鐵道紀念公園(基隆市七堵區光明路23號)

2022/9/2~9/15

|集章地圖索取及集章點

1、七堵鐵道紀念公園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光明路23號

時間:09:00-17:00

 

2、永平圖書館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崇智街13之1號3樓

時間:二-日 09:00-17:00,09.10 中秋節休館

 

3、七堵慶濟宮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92號

時間:07:00-21:00

 

4、基隆市西岸旅遊服務中心

地址:基隆市港西街5號

時間:09:00-17:00

 

5、基隆市東岸旅遊服務中心

地址:基隆市仁二路236號

時間:11:00-17:00

 

|限定活動贈品兌換方式

集滿地圖背面五個紀念章可於活動期間至七堵鐵道紀念公園或基隆市西岸旅遊服務中心兌換限量明信片1套。每日限量,換完為止。兌換地點於七堵鐵道紀念公園與西岸旅遊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