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活動 > 桐聚漫遊~港都秘境,2024基隆桐花祭系列活動~

桐聚漫遊~港都秘境,2024基隆桐花祭系列活動~

發布日期:2024-03-11

桐聚漫遊~港都秘境~2024基隆桐花祭系列活動

2024基隆桐花祭以「敬伯公」祭儀及本市特有之客家鄉土文化為主軸,本次活動主場在曾以礦業為興的山中密地「瑪陵坑焦炭窯」舉辦,為促進社區連結、青年返鄉參與,集結瑪陵在地創生,規劃生態之旅「賞桐輕旅行」、「多元微型音樂會」、「八音鑼鼓敬伯公儀式」、「瑪西手作桐花礦車」、「小農在地市集」、「桐花限定DIY體驗-豬籠粄」、「認識客語生活常用語」及客家特色美食活動等,鼓勵民眾藉由活動認識基隆在地客家文化,並走入自然生態的擁抱,漫步在山林欣賞桐花紛飛飄落的姿態,留下美好的回憶。

2024基隆桐花祭系列活動1️⃣-桐花小旅行

113420日、421日、51日、54日、55日、511日(共6場次)08:30~15:00

活動行程:

  ◆焦炭窯當地的自然及人文
  ◆富民親水公園水岸微型客家音樂會
  ◆瑪西賞桐步道走讀
  ◆桐花限定主題套餐(#均為葷食,素食者請自備餐食)
  ◆綠竹林區微型客家音樂會
  ◆瑪陵在地生態農產導覽暨客家語言文化解說
  ◆手做桐花礦車

活動費用|新台幣200元

活動人數|每梯次20人
活動地點|基隆市七堵區瑪陵山區(08:30於基隆市政府集合接駁至會場)
聯絡方式|基隆市客家藝文發展協會電話:02-24244606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網路報名平台|基隆客家文化會館臉書

(需填列google表單)
開放時間|   ★第一、二梯次03/28上午10點
                     ★第三、四梯次04/01上午10點
                     ★第五、六梯次04/10上午10點

 

 

✅其他注意事項

▪請確認個人身體健康狀況,剛開完刀、行動不便、孕婦或體(腿)力不佳者不宜參加,幼童及年長者須有家人同行!
▪ 請注意集合時間,遲到或未到者恕不退款。
▪ 尋幽訪勝須爬行山路,請著舒適防滑便鞋。
▪ 美好環境需要大家愛惜,垃圾不落地。
▪ 報名完成以付款為主,是否完成報名請洽基隆市客家藝文發展協會。
▪ 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包含但不限於颱風、地震、豪雨等天災),考量民眾安全,主辦單位得辦理取消活動,並提前公告及聯繫,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

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基隆市文化局、基隆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承辦單位|基隆市客家藝文發展協會

👀桐聚漫遊~港都秘境,2024基隆客家桐花祭最新相關訊息,請持續鎖定基隆市客家文化會館粉絲專頁!🥰🥰

基隆市客家文化會館臉書:https://reurl.cc/4jx1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