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 > 山中一點白,基隆桐花漸漸綻放,2023年桐花祭周末瑪西焦炭窯登場

山中一點白,基隆桐花漸漸綻放,2023年桐花祭周末瑪西焦炭窯登場

發布日期:2023-04-19

隨著天氣轉暖,油桐花也逐漸綻放,為基隆的山頭妝抹一點潔白,基隆市文化局每年辦理桐花為引,相聚瑪陵-2023年桐花祭活動,今年將於4月22日(星期六)在瑪西焦炭窯(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13號)舉辦,規劃有賞花音樂會、在地小農農夫市集及豬籠粄DIY等活動,遊客可以來此漫步於桐花步道中,體驗客家文化中簡雅的精神,來場漫步山林的微旅行,基隆市市長謝國樑(小愛爸爸)、文化局局長江亭玫等人一起邀請民眾來七堵瑪陵賞桐花。

 

文化局長江亭玫表示今年桐花祭活動以桐花小旅行打頭陣,推出6梯次的桐花小旅行,公告當天即爆滿,錯過上次報名的市民朋友可以在4月22日來瑪陵賞桐。回到桐花祭的初衷,是期望透過淡雅潔白的桐花喚醒旅人對山林文化的記憶,讓人回歸單純,因此在音樂會前特別以「伯公祭儀」揭開序幕,客家人尊稱土地公為伯公,伯公是客家文化的重要信仰,透過儀式表達對天地的感謝,扣合回歸單純的理念儀式以意象設計,簡單而隆重表達對大自然的崇敬,間接讓客家精神傳承下去。

 

文化局補充說明這次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有客家諺語大聲講之抽抽樂客語闖關、不插電客家音樂會、最鮮在地農夫市集。歡迎市民朋友周末假日到瑪陵賞桐,不僅欣賞到潔白的桐花,更能體驗到客家的人文,度過一個別具意義的假日。


 

補充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12/4/22(星期六)09:30~15:00

接駁車時間:

去程|08:30起至11:30自基隆市政府發車

(路線:基隆市政府-二信循環站-七堵鐵道公園-瑪西焦炭窯)

回程|13:25起至15:30自瑪西焦炭窯發車

(路線:瑪西焦炭窯-七堵鐵道公園-基隆市政府)

活動地點:基隆市七堵區瑪西焦炭窯(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13號)。

參加方式:自由參加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大綱|

09:30~11:00 豬籠粄DIY

10:20~10:50 認識客語闖關活動 (每人限一次)

11:00~11:10 太鼓迎賓

11:10~11:30 敬伯公祭儀

11:40~12:00 貴賓致詞

12:00~15:30 微型客家音樂會

12:30~14:30 豬籠粄DIY

09:30~15:30 暖心小農在地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