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 > 義大利波隆納拉茲獎得主繪基隆 2022港都閱語系列活動開跑

義大利波隆納拉茲獎得主繪基隆 2022港都閱語系列活動開跑

發布日期:2022-11-09

一年一度的基隆在地閱讀品牌「港都閱語」系列活動即將開跑!基隆市文化局今年特別與在地獨立書店「見書店」合作,邀請義大利波隆納拉茲獎故事類首獎得主插畫家林廉恩繪製主視覺,以「樂讀、生活,在港都」為題,策劃多場精彩講座與護照集章活動,邀請基隆市民一起走入圖書館、書店,一同享受閱讀的美好體驗。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自2017年起策辦「港都閱語」系列活動已邁入第六年,每年皆會邀請當代不同領域各有所長的創作者,造訪基隆並分享創作心得與閱讀文本。2021年以基隆文化資產為核心,進一步與誠品書店合作大受好評;2022年則將眼光聚焦回在地,與深耕基隆多年的獨立書店「見書店」合作,以繪本與建築為主題,邀請知名繪本作家海狗房東、插畫藝術家陳沛珛、波隆納拉茲獎故事類首獎得主林廉恩,以及建築師高名孝等,針對「樂讀、生活,在港都」進行分享。

 

陳靜萍提到,在國際兒童界廣富盛名的義大利波隆納拉茲獎,2021年由臺灣插畫家林廉恩勇奪故事類首獎,這是臺灣童書參賽以來,第一次有創作者獲得故事類首獎。此次能邀請到他為本次活動繪製主視覺,讓極具特色的插畫風格,能融合基隆意象並加入閱讀圖像及閱讀的人,呈現基隆的豐富景觀,令人耳目一新。

 

陳靜萍說,閱讀是奠定文化基礎的根基,基隆市文化局一直以來推動閱讀不遺餘力,除了圖書館的力量以外,同時也加入書店的助力共同推廣。除此之外,本次的主視覺也將用於製作新生兒嬰幼兒閱讀禮袋,並邀請書店參與禮袋中贈送之嬰幼兒閱讀繪本選書作業,藉此鼓勵有新生兒的家庭,從0歲開始親子共讀,培養閱讀興趣。

 

搭配本次的系列講座,圖書館也將搭配發行閱讀護照,民眾只要在11月13日到2023年的4月30日間,參加指定閱讀推廣活動,或到圖書館借閱圖書,即可集點抽好禮。詳情可上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官網(www.kllib.klccab.gov.tw)、基隆市文化局官網(www.klcca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