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 > 2022藝術進區接連三天 福爾摩沙馬戲團魅力登場

2022藝術進區接連三天 福爾摩沙馬戲團魅力登場

發布日期:2022-08-30

為了藝術深入更多社區,降低地理條件上的限制,由基隆市文化局主辦的「2022藝術進區」,攜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親子馬戲作品《潘朵拉的盒子》,從9月2-4日一連3天,將在碇內十五號公園風雨籃球場、七堵鐵道紀念公園及正濱遊客服務中心戶外廣場帶來精彩絕倫的馬戲演出,基隆市長林右昌邀請民眾把握機會,一同前往現場感受出自臺灣本地的馬戲魅力。

 

林右昌表示,基隆多年來以『人文之都‧藝術之城』為城市發展主軸,積極推廣藝術教育,將藝術帶入社區,透過欣賞多元化的藝文團體演出,讓市民能直接與藝術對話,陶冶市民藝術氣息,提升藝術教育,培養城市美學。

 

林右昌提到,此次特別邀請到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連三天在三地演出,讓不同地區的市民,走出家門就能欣賞充滿歡樂、精湛、震撼的特技馬戲演出,歡迎市民朋友帶一家老小來看戲,享受難忘的觀影體驗。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從2016年起推廣藝術進入社區活動,培養民眾進入社區觀看演出的習慣,6年來已漸漸達成成效。文化局將持續推廣「藝術進區」,透過藝術使鄰里間增加交流,朝向共好邁進。

 

陳靜萍補充,今年2022鷄籠中元祭放水燈花車遊行,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精心的開場演出即為基隆民眾帶來深刻印象,此次再與他們合作,透過系列更為完整的表演藝術設計,讓改編自希臘神話故事的《潘朵拉的盒子》,結合特技、雜耍、小丑等項目,以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呈現,期待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文化局補充,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成立於2011年,以美麗寶島臺灣所命名,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媒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與表演風格,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當代馬戲藝術。為臺灣唯一擁有超過二十位正職團員的當代馬戲團隊。

 

【2022藝術進區《潘朵拉的盒子》演出場次】

1、09.09 ( 五 ) 17:00 七堵鐵道紀念公園(原訂演出日期09.03,因受颱風來襲而延期)    

2、09.14 ( 三 ) 19:30 碇內十五號公園風雨籃球場(原訂演出日期09.02,因受颱風來襲而延期)    

3、09.16 ( 五 ) 19:30 正濱服務中心戶外廣場(原訂演出日期09.04,因受颱風來襲而延期)    

撰稿:文化局

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錢盛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