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 > 閱讀深入基隆城市角落-7處里民書坊即日起開放使用

閱讀深入基隆城市角落-7處里民書坊即日起開放使用

發布日期:2023-04-24

為促進大眾獲取新知及發現興趣,並進一步培養閱讀習慣,基隆市文化局自4月23日起,於本市各區挑選里民活動中心或關懷據點等里民空間,增設共7個里民書坊,依據各里特性及里民需求,挑選200冊圖書設置主題書櫃,並且每兩個月依據使用需求更換展出圖書,未來也希望持續擴點,打造里民空間成為在地小書房,提供市民更便捷的閱讀服務。

 

基隆市文化局江亭玫局長表示,文化局自111年起納入各區圖書館改隸為一條鞭體制,除了能夠更以整合性的角度規畫各公共圖書館的服務,逐步建立統一標準流程外,也透過區圖書館作為據點,將閱讀服務推入社區及里民生活;今年開始嘗試推出的里民書坊,是奠基於此的進階服務,希望讓圖書館從被動化為主動,未來不再需要特地到圖書館也能利用圖書,使閱讀成為里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江亭玫局長進一步指出,目前由於文化局圖書館受到美術館工程影響閉館,後續亦將繼續圖書館本身的改造空間整建工程,未來將參考這次7個試辦點的服務情形,在各區繼續擴增里民書坊服務據點,除了增加閉館期間民眾可利用的閱讀空間外,透過將圖書館舊有家具設備送至里民空間,亦以永續的角度活化利用資源,期望基隆能夠成為充滿書香的一座城市。

 

7處里民書坊服務時間可上基隆市文化局官網(www.klccab.gov.tw)、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官網(www.kllib.klccab.gov.tw),或洽02-2422417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