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活動 > 與圖書館有約 ➤ 探索基隆市公共圖書館11月活動

與圖書館有約 ➤ 探索基隆市公共圖書館11月活動

發布日期:2022-10-31

❶-❸ #與圖書館有約 以書相遇.一路有你

❹-❺ #親子共讀講座  為孩子多存一點童年的陪伴時間與歡笑聲。

 

11/9(三)9:00-11:00

中山區圖|小學生的科學實驗室-穿牆而過.雙曲線槽(已額滿)

翻轉單向學習,融合好玩的情境,透過知識應用與探究回饋,打造專屬小學生的新世代學習方法。

活動講師|江玉翔(手作課程講師)

活動人數|30人

活動地點|德和國小(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164號)

 

 

11/15(二)13:30-16:30
文化局圖書館|在自媒體時代,你準備好了嗎?

媒體上的所有內容,不論是文字、圖片甚或是影音,一切的安排都有其背後目的,連日常影片,透過所謂的深偽技術都有偽造的可能。這個世代,眼見不一定能為憑,任何事物都需再三思量,而思考正是素養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環。經驗豐厚的嘉倫老師將分享媒體教育的心法,透過互動遊戲讓學員身歷其境體會何謂媒體,分辨媒體,並善用媒體。

活動大綱

.探討自媒體時代特性與倫理守則

.破解假訊息的策略

.探究新聞媒體亂象

.思考閱聽大眾的職責

活動講師|張嘉倫(北新國小教師;教育部媒體素養教育培訓講師)
活動地點|中正區圖(基隆市中正路236號1樓)

活動人數|30人
參加方式|中正區圖專線2462-81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11/16(三)10:30-12:30

中正區圖|【沙灣記憶:一片沙灘,一段輝煌時光】走讀活動

沙灣歷史園區作為「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的亮點,我們想要邀請讀者一同按下名為「再現」的按鈕,在歷史文化的淘洗之中,徜徉時空。走讀路徑:中正區圖➙要塞司令校官眷舍➙法國公墓

 

活動講師|高峻中(基隆市觀光導覽解說協會專任講師)

活動人數|40人

集合地點|中正區圖(基隆市中正路236號1樓)

參加方式|中正區圖專線2462-8164-07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注意事項|走讀活動須辦理保險,報名時請填妥個人中文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未填寫者主辦單位取消報名。

 

11/12(六) 14:00~15:00

國小閱讀推廣活動-【嚴雲馨老師說故事】

繪本《世界上最大的房子》和DIY冰棒棍相框。

無論是財富、功名、成就,人們總是希望越多越好,只要能夠擁有的,就想全部抓在手裡,並證明給全世界看。但在不斷獲取的過程中,我們忽略了人生路上的其他風景,也忽視了周遭廣闊的大千世界,回過神來,才發現已錯失好多更珍貴的事物。

 

活動地點:七堵區永平圖書館(基隆市崇智街13-1號3樓)

活動講師:嚴雲馨(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講師)

建議年齡:6-12歲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播打專線(02)2455-7221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報名成功者當天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報到,並攜帶自己喜歡的照片ㄧ張

 

 

11/27(日)14:00~16:00

幸福家庭講座-【親子共讀體驗工作坊】

《讓孩子安心作自己》導讀、《愛哭也沒關係》繪本故事分享和DIY-手作聖誕立體卡片。

大家都記得,每一年的畢業典禮,小立甫都哭個不停。今年,換小立甫畢業了,他下定決心絕對不哭。他抬頭挺胸、充滿自信的上台,準備獻花給他最喜歡的老師,卻忍不住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猜猜看,長大又懂事的小立甫哭了嗎?

 

活動地點:安樂區圖書館(基隆市安樂路二段164號7樓)

活動講師:沈淑嬿、楊淑宜(基隆市文化局家庭教育及親子共讀種子教師)

建議年齡:0-12歲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播打專線(02)2430-2826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報名成功者當天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