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活動 > 打開基隆的房間:《Keelung Way》秋季號座談活動

打開基隆的房間:《Keelung Way》秋季號座談活動

發布日期:2021-12-01

最在地的最生動,揭開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的前世今生!

依山傍海的基隆,如同充滿故事的房子,每個角落經由世世代代的真實生活,皆留寫了獨特的回憶與傳說。《Keelung Way》秋季號以「#基隆的房間」為主題,挖掘每一個城市角落的精彩故事,而從大航海時期已有人文活動的大沙灣地區,即如一只珍貴的老斗櫃,有著翻找不完的流光遺跡。

本次《Keelung Way》秋季號座談活動,特別邀請曾子良老師講述「雞籠文史協進會」曾駐地於此的往事,並且請到基隆正砂里里長俞明發講述生動的大沙灣故事,透過在地的文化工作者指向引路,帶大家看見深入基隆文化內裡的歷史內涵。

活動資訊  |打開基隆的房間:《Keelung Way》秋季號座談活動|

時間:2021年12月4日(六)15:00-16:00

地點: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流動之間」展間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30號)

報名:線上免費報名(正取20人,候補5人)

網址:https://reurl.cc/bnrDky

主講者簡介 

雞籠文史協進會 理事長 曾子良

現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副教授兼通識中心主任、基隆市社區大學教師兼人文藝術領域召集人、基隆市文化基金會董事。

基隆 正砂里 里長 俞明發

銀河音樂研究社社長、義勇消防總隊總幹事、全國音樂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基隆市守望相助巡守大隊大隊長、基隆市音樂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主持人簡介 

三川 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林佳蕙,《Keelung Way》共同主編、獨立撰稿暨外文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