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活動 > 與圖書館有約 ➤ 探索基隆市公共圖書館9月活動

與圖書館有約 ➤ 探索基隆市公共圖書館9月活動

發布日期:2022-08-31

❶-❹ #與圖書館有約 館員自策展 秋季療癒DIY 譜出大人的美好時光

❺-❻ #本土語言推廣 跟曾子良爺爺走讀蚵殼港  vs 如何用閩南語跟小朋友說故事 

❼-❿ #親子共讀講座 為孩子多存一點童年的陪伴時間與歡笑聲。

 

❶9/8(四)9:30-11:30

中山區圖|壓克力同樂卉-紓壓花卉押花DIY

紓壓小物DIY,打造自己專屬的杯墊,簡約風花材杯墊是目前最受歡迎且零失誤的手作,大人小朋友一起來試試看吧~

活動講師|單培毓(手作課程講師)

活動人數|20人

活動地點|西定里民會堂(基隆市西定路230號3樓)

參加方式|中山區圖書館2428-5995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❷9/14(三)9:30-12:30

中正區圖|蝶古巴特拼貼藝術-好用環保便當袋DIY

「蝶古巴特」是門歷史悠久的拼貼藝術,同時也是很容易入門的工藝,常用於舊物改造、家飾美化,邀請你一起來體驗手作魅力。

活動講師|巫雲英(蝶古巴特拼貼藝術教學工作室講師)

活動人數|30人

活動地點|中正區圖(基隆市中正路236號1樓)

參加方式|中正區圖書館2462-81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❸9/14(三)9:00-12:00

仁愛區圖|關節保養與皮革零錢包DIY

別忽略手部關節疼痛,遠離媽媽手,關節保養趁早開始!同時透過簡易的保健操強化關節,打造健康的身體與美好的生活品質。

活動講師|施翠峯(私立育達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兼任講師)

活動人數|25人

活動地點|朝棟里民活動中心 (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133巷5號)

參加方式|仁愛區圖書館2433-3543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❹9/24(六)9:00-11:30

百福圖書館|花之饗宴 浮游花筆DIY

起源於日本的浮游花(Herbarium)將真花透過特殊處理,保留其部分水分,再加入特殊標本油,使其漂浮並帶有透明感,讓你透過筆桿即可享受花之饗宴。

活動講師|廖宇潔(多媒體兼任講師)

活動人數|20人

活動地點|百福圖書館 (基隆市福三街92號)

參加方式|百福圖書館2452-8701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❺9/13(二)9:00-12:00

本土語言推廣 「蚵殼港的前世今生」走讀活動

透過走讀,讓大家了解過去人與河爭地,甚至車也和河爭道,造成環境汙染,短暫地解決問題,卻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藉由走讀、觀察,反思人類與自然該如何相處,友善城市的未來,有待大家共同努力。

走讀路線:蚵殼港和石硬港匯流處(東和大樓)-安樂路、中山路和成功路口的「自強亭」-林開郡洋樓

活動講師|曾子良(雞籠文史協進會理事長)

活動人數|30人

集合地點|東和大樓公車站 (忠四路、愛一路口對面),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報到

報名方式|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❻9/24(六)10:00~12:00

本土語言推廣「親子共讀,找找小熊在哪裡!」用閩南語說故事

你可曾想過跟孩子一起用閩南語來唸繪本是什麼感受,咱會當用上蓋輕鬆、自然又美好的方式,用台灣話來陪囡仔讀冊喔!

《小熊在哪兒》導讀、繪本故事分享、小熊手帕DIY。

建議年齡:2-6歲

 

報名資訊:

活動地址|安樂親子館多功能教活動室(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82號3樓)   

活動人數|12組親子

活動講師沈淑嬿(家庭教育及親子共讀種子教師)

報名方式|播打專線(02) 3401-0672,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報名成功者,當天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報到。

協辦單位|安樂親子館

 

9/4(日)14:00~15:00  

【國小閱讀推廣活動】黃惠琪老師說故事

繪本《海龜與海》和DIY舊衣改造環保袋。

蔚藍的海洋世界如此美麗,有色彩繽紛的珊瑚礁、神秘的海藻林、優游其中的小魚們,還有愛唱歌的大鯨魚……但是,這樣的海洋正在改變!透過小海龜的旅行,帶領讀者們一窺大海樣貌以及動物們所面臨的問題。

活動講師:黃惠琪(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講師)

建議年齡:6-12歲

活動費用:無

 

報名資訊

活動地址|暖暖區公所5樓禮堂(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號5樓)

活動人數|15組親子

報名方式|電洽(02) 2457-07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注意事項|請自備一件舊衣跟剪刀。報名親子講座請填寫2位參加者資訊,一位家長一位小孩,報名成功者當天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報到。

 

9/25(日)14:00~16:00(活動因故取消)

【幸福家庭講座】親子共讀體驗工作坊

《當孩子的超人爸爸》導讀、《能源魔法師》繪本故事分享和DIY-風車。

你對台灣能源了解多少呢?一直以來,透過能源魔法提供電力,讓我們有富裕的生活。透過這個故事,將使你更了解能源魔法以及台灣的各種知識,才有辦法為這片土地與我們自己的未來,選出最適合的魔法配方,讓我們一起來施展美麗奇幻的能源魔法吧!

活動講師:高敏玉、郭詩婷(基隆市文化局家庭教育及親子共讀種子教師)

建議年齡:0-12歲

活動費用:無

 

報名資訊

活動地址|暖暖區圖書館(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號4樓)

活動人數|15組親子

報名方式|電洽(02) 2457-0764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注意事項|親子講座請填寫2位參加者資訊,一位家長一位小孩,報名成功者當天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報到。

 

 

9/4(日)10:00~11:00

【0-5歲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繪本說故事《誰是第一名》與親子活動

我們常用「色彩縯紛」來形容看到的世界,殊不知這個世界原來是沒有顏色的;我們也常用「人」的觀點來幫其他動物看這個世界,然而其他動物所看到的世界是很不一樣的!作者蕭湄羲巧妙的表達了「非人」的觀點,更讓小朋友深深體會到「尊重」的含意。

講師:林美惠(基隆市文化局家庭教育及親子共讀種子教師) 

建議年齡:0-5歲

活動費用:無

 

報名資訊:

活動地點|基隆市永平圖書館

活動人數|15組親子

報名方式|電洽永平圖書館(02)2455-7221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注意事項|親子講座請填寫2位參加者資訊,一位家長一位小孩,報名成功者當天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報到。

 

 

                       

9/25(日)10:00~11:00

【0-5歲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繪本說故事《史蒂芬妮的馬尾》與親子活動    

作者透過史蒂芬妮這個充滿自信、敢於與眾不同的小女孩,來鼓勵孩子們要喜歡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甚至於還可以適度地予以反擊,而且要學習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及批評,因為不管你多棒,不會每個人都喜歡你、讚美你。另外,太多大人都喜歡左右孩子的想法,強迫孩子依照大人的方法去做事,但書中的媽媽卻自始至終都順著史蒂芬妮的想法,讓她去表現自己的想法,做她自己!    

講師:高敏玉(基隆市文化局家庭教育及親子共讀種子教師)

建議年齡:0-5歲

活動費用:無

 

報名資訊:

活動地點|基隆市百福圖書館

活動人數|15組親子

報名方式|電洽百福圖書館(02)2452-8701或上ACCUPASS活動通「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專頁報名    

注意事項|親子講座請填寫2位參加者資訊,一位家長一位小孩,報名成功者當天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