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歷年活動 > 港都閱語 > 109港都閱語

109港都閱語

發布日期:2020-07-01

從繪本中發現閱讀的溫度‧2020港都閱語系列講座

 

近年,幾米受邀請到日本的大地藝術祭參展,原本是設計地景藝術,後來卻延伸成為有背後故事的創作,故事也變成了一本繪本,幾米會與大家分享這期間的歷程,如何由一個概念變成不同媒材的創作,以及不同領域的創作如何交融的故事。

。9月27日 14:30-16:00

。演講主題:《忘記親一下》的藝術跨界之旅—地景藝術與繪本創作的合奏交流

。講師:幾米

。活動地點:基隆市文化局2F前廳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你是不是總看著別人在風光明媚的地方打卡自拍,自己的旅行卻總是灰頭土臉鳥事一堆?停止羨慕他人!用對方法,就可以創造一場舒服自在的旅行!

。10月17日 14:30-16:00

。演講主題:找到自己的旅行style

。講師:基隆遊太太

。活動地點:Homerun Roasters (基隆市仁二路82號)

 

米雅從事繪本的翻譯與創作將近二十年,她會在這場講座中分享繪本的趣味、優雅與深邃。期許參與者能一起感受閲讀繪本帶來新的看見、視野與力量。

。10月24日 14:30-16:00

。演講主題:繪本之力

。講師:米雅

。活動地點:海因斯咖啡(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53號)

 

您想和孩子發掘閱讀的趣味嗎?

您想陪伴孩子四處觀察體驗並探索臺灣的美嗎?

如何呈現經典懷舊的雜貨店日常寫照、透過數字順口溜巧妙融入臺灣風貌等眾多繪本,都是您與孩子值得一讀再讀的經典好書!

願和您分享臺灣創作者這些豐富而多元的精彩繪本!

。10月31日 14:30-16:00

。演講主題:讀繪本 遊臺灣

。講師:小貝媽咪

。活動地點:森林旁邊親子友善咖啡廳(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36號)

 

喜歡哲學和藝術的童書編輯,也是資深讀者,相信閱讀是為了認識自己。在兒童藝術工作室教學三年,透過孩子的創作,再次體驗到馬諦斯和畢卡索的永恆魅力,2002年創立米奇巴克出版社,期望能將自己深愛的哲學和藝術,透過童書出版,提供讀者不同的觀看視野。

。11月7日 14:30-16:00

。演講主題:走進繁花盛開的繪本花園-閱讀、美感與生活

。講師:米奇巴克出版社藝術總監 何香儒

。活動地點:暖暖的咖啡店(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379巷125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