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歷年活動 > 藝術進區 > 2022藝術進區-潘朵拉的盒子

2022藝術進區-潘朵拉的盒子

發布日期:2022-08-22
2022藝術進區-潘朵拉的盒子
2022-07-18

 

【演出單位簡介】

福爾摩沙馬戲團成立於2011年,以臺灣美麗寶島的驕傲所命名,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以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媒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團隊成員來自各種不同的表演領域,包括特技、雜耍、街舞、當代舞蹈、武術、戲劇等,為國內唯一擁有近20名正職團員的當代馬戲團隊。也是唯一自2017起持續獲得臺灣政府年度獎助的馬戲團隊。臺灣的馬戲藝術吸收了中國雜技的傳統技巧、現代馬戲及新馬戲的創新,以及當代馬戲的美學與精神。作為臺灣馬戲的指標性團隊,福爾摩沙馬戲團以多角化的經營模式,創下許多臺灣馬戲的紀錄。不但是第一個登上愛丁堡藝穗節和外亞維儂藝術節的臺灣馬戲團,也是首個進行海外巡迴的臺灣馬戲團。由於其獨特且多元的美學形式,這些年來受到廣大的海外觀眾的喜愛。

 

【宣傳影片】

【活動時間及地點】

 

【入場方式】自由參加    免費入場

 

【演出內容】

《潘朵拉的盒子》源自於希臘神話故事,是宙斯給潘朵拉的神秘盒子,宙斯要求潘朵拉不可以開,但是潘朵拉不敵好奇心的誘惑,還是偷偷的把盒子打開了,然而在盒子裡面裝的是許多不幸的事物,疾病、禍害等。潘朵拉把盒子打開後,原本寧靜沒有任何災害動亂的世界開始動盪不安起來;慌亂中,潘朵拉趕緊蓋住盒子,結果盒內只剩希望沒飛出去。這盒子裡除了裝有不幸的事物之外,同時也裝有幸福、友情、愛情等幸福的事物,所以潘朵拉在蓋上盒子時,才留住了希望。

謠傳潘朵拉的盒子仍舊存在於地球的某個角落,某天,一位探險家帶著地圖來到了魔幻森林尋找潘朵拉的盒子,路途中遇見了一群調皮可愛的小精靈,為這趟冒險旅程增添刺激又驚險的難忘回憶。

潘朵拉開啟盒子後將災禍釋放出來,但盒內還保留了最後一種事物,也就是希望,一旦開啟後便是希望的展開。寶藏箱代表著盒子,每當寶藏箱開啟就會有奇妙的事情發生,FOCA期待將歡樂、驚奇也放入寶藏箱,帶給大眾歡笑與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