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歷年活動 > 藝術進區 > 2018藝術進區

2018藝術進區

發布日期:2020-10-21

 

https://reurl.cc/zzQe3N

 

2016年起,文化局開始計劃將藝術帶入社區,透過邀請基隆在地藝文團體進入社區演出,建立與在地的良好合作關係,也讓社區一同聚集欣賞演出,培養和氣睦鄰關係,使人與人之間不再冰冷陌生,同時也讓社區打開大門,讓一般民眾進入社區觀看表演,透過藝術使鄰里間增加交流,朝向共好邁進。

巡演的名稱,用「藝術進區」為名,希望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效益,用在地藝文團體進入社區的方式,直接與社區居民面對面,真實的交流與回饋,同時滋養社區與藝文團體。另一方面,也希望打破藝術禁區。藝術早已突破藩籬,不在高堂之上,而是真切的生活。這次的巡演不僅是表演藝術,而是加入了教育元素,讓親子一起來體驗音樂與戲劇的魅力。當藝術進區成真,藝術禁區將不再存在。

**************************************************************************************************************************

 

雨備方案

7/15改為基隆文化中心大廳

8/4改為百福里民活動中心

8/26改為禮東里民活動中心

9/2改為協和里民活動中心

 

演出內容

15分鐘 戲劇大發現(認識劇場元素)
每場演出的前15分鐘都會有教育劇場的環節,由主持人帶領觀眾,了解簡單的劇場禮儀,並藉由演員有趣的情境短劇搭配不同的燈光、音效、情緒,讓現場觀眾了解劇場元素的重要性,以及不同的元素會讓戲劇產生不同效果;同時主持人也會邀請現場的小朋友上台體驗演出,實際體驗不同元素的魔法,互動性十足!

40分鐘 布萊梅樂隊演出
本次基隆交響管樂團與慾望劇團將合作演出德國經典童話《不來梅樂團》,將由管樂團以十人樂手的配置演奏全曲,搭配慾望劇團的兩位演員演出;故事敘述驢子、狗、貓、公雞四隻動物因為年紀太大,無法替主人工作,因此主人要將他們宰殺,動物們各自逃出後彼此相遇,並決定要一起到不來梅做城市樂手。演出時將由管樂團吹奏貫穿整全劇的曲目,並以不同樂器代表各種動物,而演員則利用靈活的肢體扮演四隻動物,與樂曲做搭配;同時也發放小文宣品給觀眾,讓演員也會與台下親子做互動,也讓民眾一同參與演出,全劇充滿趣味性,是一場戲劇與音樂結合的盛大饗宴。

5分鐘 大合照 與演出人員大合照時間

 

演出團隊介紹

基隆交響管樂團

基隆交響管樂團成立於民國104年,由李偉立、周健安、李昆峰、王又立、以及曾彥運五位基隆地區的管樂老師所組成。宗旨如下:一、為促進基隆管樂藝術文化產業的發展,二、提供基隆青少年管樂學習、及多樣性演出的機會。目前由李偉立老師擔任團長一職,集合了以基隆地區為主的管樂好手,為共同發展地方藝文而努力。
除了每年舉辦大型公演外,基隆交響管樂團並以培育青少年為目標,將教育及傳承做深度結合,籌劃兒童音樂會以提高青少年學習的興趣,並計劃與當地團體做跨界演出計畫,引進國內外其餘優秀團體合作演出,期待未來能夠讓基隆地區藝文發展更加活躍。

 

慾望劇團

慾望劇團深耕基隆14年,致力於推廣藝文活動,我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該這麼遙遠,希望透過戲劇傳達愛與感動;除了演出之外,我們也積極培養藝文種子,每年舉辦兒童戲劇營,也主動將戲劇帶進校園,不只演出,也參與戲劇教育,目前團員擔任多所國、高中戲劇社指導老師。而未來的目標則是努力向外發展,建立戲劇交流平台,積極將戲劇帶入日常,培養基隆在地藝文人口,讓基隆藝文活動更加普及;並藉由與其他藝文團體的合作交流,搭起團體之間網絡型活絡的藝術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