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歷年活動 > 鷄籠中元祭 > 2022壬寅鷄籠中元祭活動

2022壬寅鷄籠中元祭活動

發布日期:2022-06-15

主普黃姓宗親會

活動時間7/28(四)至8/27(六)      

洽詢電話(02)24224170#367李小姐

 

鷄籠中元祭起源於1855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民俗祭典之一,也是第一個被指定為「重要民俗」類國家文化資產的節慶,傳承至今即將邁入第168年,今年由黃姓宗親會輪值主普,系列活動於7月底陸續展開。

今年度除由主普宗親會辦理之各項科儀活動外,文化局亦將持續於農曆7月12日開燈放彩夜進行主題演出、協助辦理農曆7月14日晚間花車遊行及施放水燈頭等活動,加強各項網路媒體行銷並進行部分活動現場直播,藉由數位宣傳讓更多人瞭解鷄籠中元祭慎終追遠、族群融合及慈悲為懷精神的深度內涵。

有鑒於疫情趨於穩定,闊別兩年因疫情影響縮小規模舉辦的重頭戲——放水燈花車遊行,也將重回過往盛況徒步遊行,歡迎全國民眾一同參與積累兩年能量的百年基隆文化盛事。

活動摘要開龕門7/29(五)13:30開基老大公廟

        開燈放彩暨主題演出8/9(二)18:00主普壇

     迎斗燈 8/10(三)14:00基隆市區、慶安宮

     放水燈遊行8/11(四)19:00基隆市區、施放水燈頭23:00望海巷海濱

     中元普度8/12(五)19:00主普壇

                  關龕門8/27(六)17:00開基老大公廟                  

直播場次、各項科儀活動日程表、藝文活動日程表、交通管制資訊、科儀活動說明、主題演出、遊行開場演出及本市餐飲業者優惠活動等請參考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