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歷年活動 > 鷄籠中元祭 > 2023癸卯鷄籠中元祭活動

2023癸卯鷄籠中元祭活動

發布日期:2023-06-28

主普郭姓宗親會

活動時間8/15(二)至9/15(五)      

洽詢電話(02)24224170#332

 

鷄籠中元祭起源於1855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民俗祭典之一,也是第一個被指定為「重要民俗」類國家文化資產的節慶,傳承至今即將邁入第169年,今年由郭姓宗親會輪值主普,系列活動於8月中旬盛大展開。

今年除由主普宗親會負責各項科儀活動外,文化局也積極參與其中,8月29日晚間舉辦花車遊行及施放水燈頭活動,同時透過各項網路媒體行銷、部分活動現場直播,藉由數位宣傳讓更多人瞭解鷄籠中元祭慎終追遠、族群融合及慈悲為懷的精神內涵,同時傳承基隆傳統文化,展現在地深厚的文化底蘊。

歡迎全國民眾一同參與這百年基隆文化盛事!

活動摘要開龕門8/16(三)14:00開基老大公廟

        開燈放彩8/27(日)18:00主普壇

     迎斗燈 8/28(一)14:00基隆市區、慶安宮

     放水燈遊行8/29(二)19:00基隆市區、施放水燈頭23:00八斗子望海巷

     中元普度8/30(三)19:00主普壇

                  關龕門9/15(五)17:00開基老大公廟                  

直播場次、各項科儀活動日程表、藝文活動日程表、交通管制資訊、科儀活動說明、遊行開場演出及本市餐飲業者優惠活動等資訊將陸續更新上傳,敬請密切注意官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