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藝文活動 > 展覽活動 > 王偉權漂流木個展-銅心未泯.莫忘初衷

王偉權漂流木個展-銅心未泯.莫忘初衷

展出地點:三樓藝廊

圖文提供:江秀香

台灣早期的農業社會,居住河流沿岸地區的民眾,會在颱風過後至河邊或海邊撿拾大雨沖流而下的漂流木作為薪柴,常可用數個月,但現在因為社會經濟生活情況改善,爐灶也慢慢捨棄不用後,漂流木的撿拾者減少,只剩下部份撿拾名貴檜木、杉木的人,海灘上的漂流木也愈來愈多。有鑑於此,本次展出的作品以漂流木、銅鑄為主要元素,創造分享漂流木不一樣的生命。

作品各個都是昂首奮飛的姿態,像是久伏思飛,或是走出那長久壓抑的鴕鳥心態,深層地揭露我們心底那層姿態,但無論我們的心底如何,皆能昂首於天地之間,並體會生命中的嚮往,與之共舞。

漂流木藝術家王偉權,1958年出生於台灣台中神岡,自幼成長在大自然的鄉野環境,2003年是王偉權生命的一個轉折期,他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而此時莫名的開始摸索松果、漂流木……,開始不一樣的創作旅程,彷彿天地的精靈幻化成千上百的飛禽走獸,如千軍萬馬向他飛奔而來,也體悟了大地萬物皆有情,自始開啟漂流木奇航。

王偉權對大地的敬仰,自然的崇拜,探索心中的熱情與希望,轉化催促成生命的火花,來自自然歸諸自然,不損一草一木,結合環保與自然的創作精神,藉由作品來探求以多元文化交流、和諧互動,激起與漂流木間的共鳴。

將相本無種,人人當自強。天生我材必有用,以「感恩、知足、包容」及四海一家親的革命情誼與漂流木共榮共舞,讓我們一起來營造美好的藝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