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藝文活動 > 展覽活動 > 墨游藝境—基隆市水墨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墨游藝境—基隆市水墨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展出地點:第二陳列室

圖文提供:基隆市水墨藝術學會

 

水墨畫強調人與大自然的相處,透過長期遊山勝覽,宏觀山川泉瀑、季節氣候的變化;靜觀草木榮枯、花香鳥語等不同的景物風情,經觀者在遊歷中的感受透過筆墨藉景來抒其情、寫其意、造其境而展現於絹素之上。

基隆市水墨藝術學會成立於民國77年,學會成員對水墨藝術的喜好而長年從事創作。會員有多人曾舉辦過個展,或開班教授書畫,是藝術創作者也是美的傳播者。成員們各有所長,創作題材的內容、媒材技法多元,或工筆或寫意,有淡雅畫風,有以重彩呈現,各自在其筆墨彩繪裡悠游於書畫藝境之中。

本次聯展作品約50件,題材內容有山水、花鳥蟲魚、人物、現代彩墨、書法、篆刻等。皆會員們以各類題材為媒介來傳達其筆情墨韻,藉由這次的聯展來分享平日的創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