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活動 > 2022港都閱語系列活動即將開跑|樂讀 X 生活,在港都

2022港都閱語系列活動即將開跑|樂讀 X 生活,在港都

發布日期:2022-11-08

樂 讀 生 活 ,在 港 都

一年一度的基隆在地閱讀品牌「港都閱語」系列活動即將開跑!!
基隆市文化局特別與在地獨立書店「見書店」合作,以「樂讀×生活,在港都」為出發點,樂讀生活在港都的文化故事,也和大家聊聊怎麼以在地的文化,說自己的故事。特別邀請到四位作家及圖文創作者,來到港都,分享自己的樂讀故事,引領我們進入多采多姿的閱讀世界。歡迎您一起加入,港邊的樂讀生活!



2022.11.13 (日) 14:00–15:00



【 怎麼說一個好故事 】
身邊的故事那麼多,要怎麼說一個好故事?
我讀了好多繪本故事給小孩聽,但是要怎麼說自己的故事呢?
「想把故事說好,技巧並不是決定性的必要條件,最重要的是心意。」海狗房東說。
這一個下午邀請您推開見書店的門,來聽海狗房東跟我們分享「怎麼說一個好故事」,也聽聽他說他喜歡的故事。
.
.
2022.11.13 (日) 15:00–16:00



【 怎麼畫好一個故事 】
繪本創作者怎麼創造出一個故事,又是怎麼與其他作者共同完成一個繪本故事呢?
在本次講座中,陳沛珛將為我們公開創作心法,分享如何畫好一個故事。
陳沛珛與台灣多間出版社合作插畫,每一次的創作都讓人愛不釋手,擅長將短篇圖像帶出如小說般的故事感,可以營造大量空白、有遐思的空間,也可以像電影空景,擷取城市文化樣貌,凝結瞬間。
.
.
2022.11.27 (日) 14:00–16:00



【 HOME的故事,這樣創作 】
以《HOME》勇奪2021年義大利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Fiction(故事類)」首獎,這是台灣插畫界第一次獲得此殊榮,林廉恩以廢紙拼貼的複合媒材表現手法,向齊柏林導演空拍台灣意象致敬。
身為屢次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的創作者,同時也擔任本年度港都閱語主視覺設計,林廉恩將在這場壓軸講座中,跟我們分享《HOME》的故事怎麼說,除了其中的創作故事,也分享以深愛的台灣作為素材創作的方法與心路歷程。
.
.
2022.12.04 (日) 15:30–17:00



【 從台灣建築地圖Vol.2 看基隆建築 】
建築用什麼方法散發它的吸引力?
我們怎麼去欣賞一棟街角的建築?
台灣建築的趣味在哪裡?
「當地的建築與故事是重要的,該如何讓在地故事與建築旅行結合,是值得思考的議題。」
作者高名孝在《台灣建築地圖VOL.2》著作中收錄多處基隆在地經典建築,本場講座將以建築愛好者觀看建築的角度,帶我們重新認識建築的趣味。



地點|見書店(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號 東岸廣場一樓)

報名方式|透過ACCUPASS活動通線上免費報名,座位有限 額滿為止。

 

---

 

【樂讀集章抽好禮】

閱讀集章活動開跑囉!
港都閱語主視覺今年請到2021義大利波隆納拉茲獎故事類首獎得主插畫家林廉恩設計,廣受讀者好評!!閱讀護照同樣由林廉恩設計,相信你一定會喜歡。護照內容包含本市十處公共圖書館所在位置、講座活動資訊、跟基隆相關的書籍推薦以及「樂讀集章活動」的抽獎頁,無論美學層面或實用程度都令人讚嘆。於活動期間至基隆市公共圖書館任一館借閱5本書籍可獲1點,集滿5點可參與抽獎,或參加本市港都閱語系列講座也可以集1點,快快動起來,找一家離你最近的公共圖書館借書,樂讀集章去!


📕 抽獎禮品
樂讀獎:見書店300元等值兌換券 10 名
悅讀獎:[書店裡的影像詩]鋼筆專用書寫本10名 (價值399元)
📕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23/4/30
📕 閱讀護照索取:活動期間至基隆市各公共圖書館和見書店索取,數量有限,取完為止。
📕 集章地點:基隆市各公共圖書館、見書店(閱讀講座)
📕 抽獎時間:活動結束後一週抽獎,並公布於「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入口網及FB,與「見書店」臉書粉絲專頁。
📕 兌獎日期:得獎人最遲於2023/6/30憑個人證件於見書店領取,逾期視同放棄。
📕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保有活動最後舉辦、修改、認定資格之權利,本活動如發生任何爭議,主辦單位保有最後決定及解釋之權利,

見書店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