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 > 音樂饗宴報佳音 基隆聖誕晚會港畔溫馨登場

音樂饗宴報佳音 基隆聖誕晚會港畔溫馨登場

發布日期:2021-12-26
基隆市文化局、眾教會及基隆市喜樂生活發展協會攜手,今(25)日晚間於海洋廣場舉辦『暖心聖誕 愛在基隆』聖誕晚會溫馨登場! 眾人祝禱平安,市長林右昌和所有牧者祝禱基隆平安,並與大家分享多項建設進展,打造國門新意象、新樣貌,讓每次圍籬拆開都能讓大家驚呼。
 
林市長指出,基隆聖誕晚會,跟其他城市不一樣,是由基隆市教會長老與教友們籌備,齊聚一堂為這城市祈福的日子,因為大家的祝福,讓這城市變更好。他說,城際轉運站預計農曆年後就要蓋好,以後可在轉運站內頂棚,半開放空間舉辦聖誕節活動。
 
林市長跟大家分享,小艇碼頭前建物在農曆年後拆除,國門廣場未來跟海洋廣場、郵輪廣場接連,打造國門新意象,基隆正快速蛻變。林市長打趣說,網路傳車站前有顆蛋,他解釋那是「山海鳴光」裝置藝術,配合國門廣場開幕啟用,屆時會定時有燈光表演。
 
文化局長陳靜萍提到,聖誕晚會少不了音樂的陪伴,今年市府邀請7組多元類型音樂表演團體,包括Arise樂團加長笛浪漫文藝表演、MojoFun大提琴室內樂團、電子大提琴何伯謙、雨都舞蹈團、鼓動森林音樂工作室、仁愛國小合唱團等團體演出,除了聖誕燈塔視覺享受,也帶來港邊佳音增添聖誕氣息。
 
文化局補充,今年喜樂生活發展協會設計的17米節能減碳聖誕樹,使用3萬顆LED燈飾,是另類港邊聖誕燈塔,將點亮到明年1月2日,無論什麼角度,都可感受到聖誕樹散發溫暖光芒,持續照亮城市角落,讓「愛與溫暖」從台灣頭展開。
 
資料提供:文化局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林生昆/王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