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 > 要塞司令部古蹟地景大劇 《山海之光》好戲登場

要塞司令部古蹟地景大劇 《山海之光》好戲登場

發布日期:2022-06-06

要塞古蹟地景大劇好戲登場!修復完成的基隆要塞司令部,結合2022城市博覽會K沙灣展區,6月11、12日連續兩天,下午4點及晚間7點將以基隆要塞司令部主建物為舞台,舉辦《流水行雲》新馬戲及《山海之光》舞鈴劇場限地創作演出,結合扯鈴、舞蹈、歌手等元素,同時進行主建物立面燈光投影,以劇場藝術創作的形式,要塞解嚴,照亮K沙灣展區的最大亮點。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城博期間限定2個晚上演出的《山海之光》,由舞鈴劇場以要塞司令部為舞台進行的限地創作,演出內容集合專業扯鈴舞者及基隆市中正國中民俗班學生一同登台,由出生基隆且曾入圍金曲獎的歌手舞思愛現場獻聲,以及同樣是基隆人的燈光設計師車克謙,針對基隆要塞司令部進行發想,將主建物內外設計成超大型舞台現場,呼應基隆見證多元文化的歷史地位,成為名符其實的「歷史舞台」。

陳靜萍提到,另外下午演出的《流水行雲》同樣值得期待,特別邀請0471肢體特技劇場,帶來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出,包括需透過表演者極佳的平衡感演繹的晃管、手法迅速而優雅的雜耍禮帽,以及每每出現都讓觀眾目不轉睛的疊羅漢等,一連串如流水般順暢的馬戲手法,

陳靜萍說,城博會的K沙灣展區以「老沙灣新玩法」作為主軸,透過修復完成的古蹟群,重新將歷史文化連接日常生活,在全新創作的《山海之光》下,將再次展現別於以往的新面貌,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的最高享受。

文化局補充,包含要塞司令部主建物、光復樓、軍補庫房以及鄰近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結合歷史古蹟與科技運用,城博期間也將有一系列多媒體互動展、藝術裝置和胖卡餐車市集,6月8日早上10點K沙灣展區將搶先開展,邀請民眾踴躍參加。

演出日期:111年6月11日及12日
演出時間:1600-1630《流水行雲》/1900-1945《山海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