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歷年活動 > 向大師致敬 > 2019向大師致敬 ~ 無盡胎藏 經典再現

2019向大師致敬 ~ 無盡胎藏 經典再現

發布日期:2020-10-21

https://youtu.be/7Q6hsVB3UvM

                                                 

 

向大師致敬系列活動以本市的傑出藝術家為對象,邀請歸鄉策辦講座、藝術體驗課程、演出等一系列主題性藝文活動,期盼透過藝術家歸鄉計畫,勾勒出家鄉基隆在其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並從其眼中看見這個城市不同面向的樣貌、變化與發展。透過系列活動參與的過程中,找回基隆人自身的認同與驕傲,期望能影響更多在地表演藝術工作者,激勵並厚植其創作能量。今年特別邀請揚名國際當代舞蹈藝術界的林秀偉老師,帶領其創設的太古踏舞團,回鄉與文化局策辦「2019向大師致敬 ~ 無盡胎藏 經典再現」系列活動,其擔任第一代雲門舞者長達13年,更於於1987年創立太古踏舞團,當年被報章媒體喻為台灣的第二個雲門,為國內外知名且具代表性之現代舞團,透過肢體探索生命觸及心靈內在的感官悸動是其舞蹈特色,廣受國內外藝評讚嘆、享譽國際,是國內跨領域表演藝術的全方位傑出藝文工作者。

 

▍基隆的女兒‧編舞家林秀偉:「跳舞,是血液裡無可抗拒的衝動。」

    林秀偉自言:「有些人,生下來就是注定要為某件事而活。我就是這樣,來到這個世界,彷彿就是為了要跳舞。」基隆是其藝術生命的原點,故鄉氣候的多雨與充滿歷史意涵、宗教性的傳統祭儀成為滋養林老師舞動肢體的靈魂泉源,堅持透過肢體探索生命,以獨特的東方哲思和新世紀精神融入自然原始的生命,多以濃厚神秘的色彩及充滿儀式性的肢體動作詮釋舞蹈。她是國內最早提出東方哲思、生命冥想與身心靈舞蹈儀式的舞蹈家,她擅於透過肢體探索生命觸及心靈內在的感官悸動,多年來屢獲國際媒體讚譽。

 

▍經典舞作《無盡胎藏》,被德國舞評家讚譽為「大師級的作品」。

    舞作以女性胎藏概念,藉著身體模擬東方的宗教圖像,倚賴東方宗教中具有生殖力量的原始大地之母的女神語彙,藉由舞蹈思考身體、處境與藝術理念,以宗教儀式與神祕與宗教繪畫與雕像中的姿態,舞者從流動到靜止,從強烈到微弱氣息的轉換, 身體的空間-真實與虛幻在母親的子宮中,羊水孕育了我們的頭、手、腳、驅幹、心臟、血管等等。有人形容「出生」是靈魂從母親的「大房子」遷到自己的「小房子」中。也有人以「皮囊」來表示靈魂蟹居身體。如睡袋一般,人死去後反倒覺醒,蛻下重重束縛獲得解脫。

「是在碧娜.鮑許,羅伯.威爾森之外,看到一些很有魅力的新東西。」

 

------法國費加洛日報

  「2019向大師致敬~無盡胎藏經典再現」系列活動,以舞蹈為核心的身心靈工作坊、講座,將於8/24-25在基隆文化中心島嶼實驗劇場舉辦,《無盡胎藏》經典再現將於8月31日晚上19:30-21:00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誠摯邀請大家前來觀賞基隆的女兒‧林秀偉的舞蹈饗宴。

 

 

「2019向大師致敬~無盡胎藏經典再現」系列活動:

林秀偉身心靈舞蹈課程《回到身體的家》

課程時間

日期

時間

場地

108/08/24(六)

09:00-12:00

13:30-16:30

基隆文化中心島嶼劇場

108/08/25(日)

09:00-12:00

基隆文化中心島嶼劇場

基隆的女兒 - 林秀偉的東方舞蹈哲學

課程時間

日期

時間

場地

108/08/25(日)

14:00-16:00

基隆文化中心島嶼劇場

太古踏舞團《無盡胎藏》經典再現

演出時間

日期

時間

場地

108/08/31 (六)

19:30-21:00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

入場方式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is.gd/Qe8B2A    票價200/3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