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出版專區 > 文化局出版品 > 第二十六期基隆文獻-悲天憫人的鷄籠中元祭

第二十六期基隆文獻-悲天憫人的鷄籠中元祭

第廿六期基隆文獻~悲天憫人的鷄籠中元祭

中元祭原本是華人社會例行的祭典,由於基隆地區特殊的歷史背景與產業環境,演變成今天頗具特色的「鷄籠中元祭」。民國 90 年被交通部觀光局遴選為臺 灣地區十二項地方節慶之一,更於民國97年被文建會指定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 鷄籠中元祭自咸豐 5 年(1855)舉辦至今,已歷 163 年,其間必然存在著相當多 的資料;這期的《基隆文獻》就是要把這些相關的文獻逐一蒐集、彙整,建立完 整的基本資料,方便民眾查閱,俾做爾後傳承、推廣,以及活化的參考。

日期:2017 年 12 月

作者:曾子良主編

ISBN:978-986-05-4800-6

售價:新臺幣 450 元

基隆市文化局出版品購書說明,如欲購買本局出版品,可透過以下方式:

國家網路書店 國家書店(秀威資訊—松江門市) 台北市松江路 209 號 1 樓

客服專線:02-2518-0207#21

門市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0:00~19:00(星期六、日暨例假日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