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首頁 > 出版專區 > 文化局出版品 > 第二十二期基隆文獻-基隆鐵道地圖變遷史

第二十二期基隆文獻-基隆鐵道地圖變遷史

第廿二期基隆文獻~基隆鐵道地圖變遷史

基隆車站是台灣縱貫鐵路的起點,但如今卻是台灣環島鐵路不一定須停靠的 一站,可見鐵道今昔的地圖,隨時都在調整與重繪。然而基隆鐵道地圖的更新, 可惜只有減法,没有加法,原因是公路空前發達和產業型態的迥異。公路之無遠弗屆,使得鐵道流失了不少旅客;就產業而言,基隆是因周邊產煤而興的工商城 市,還有,基隆是海運時期台灣最主要的玄關,曾經有過不可取代的樞紐地位。 如今說到煤礦業,已經停產;再說,今天全球化的交通主力,已從海運變成空運, 所以驗證了基隆鐵道地圖,是隨時代的演進,交通工具的轉換而有所修訂的。本 書的寫作動機,就是想翻回台灣鐵道地圖的首頁並將重心放在基隆這個區塊,重 新轉譯成文字化的「基隆鐵道地圖」。

日期:2013 年 12 月

作者:李欽賢編撰

ISBN:978-986-04-3840-4

售價:新臺幣 124 元

基隆市文化局出版品購書說明,如欲購買本局出版品,可透過以下方式:

國家網路書店 國家書店(秀威資訊—松江門市) 台北市松江路 209 號 1 樓

客服專線:02-2518-0207#21

門市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0:00~19:00(星期六、日暨例假日休假)

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 台中市軍福七路 600 號

客服專線:04-24378010

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2:00、14:00~18:00(例假日除外)